close

活著自有用處封面-5  

書名:活著自有用處

 系列:智在心靈018

作者:黃子容 

出版日期:101/11/19

 ISBN978-986-6676-47-5

 售價︰280

子容經歷婚變之後

首度現身說法

告訴大家

活著就有希望

活著自有用處

人生中所有的經歷

都是生命的禮物

當前夫要我帶著孩子從家裡的高樓跳下

以結束痛苦的時候

認清事實的當下

我知道

眼前的這個人是不愛我了

也不愛孩子了

孩子躲在房間裡

畫著一張畫

畫中寫著字

告訴我:媽媽,請為我好好的活下去

一個是已經不愛我的人

要置我於死地

一個是深愛我的孩子

要我為了他好好的活下去

接受當下的所有

我接受生命的禮物

勇敢堅強的活下去

因為

活著,自有用處

活著,就有希望

 

 

自序──活著自有用處,活著就有希望

               黃子容

活著,就有希望,是我現在最深刻的體認。

活著,自有用處,是我認為存在著的價值。

2012年我離婚了。

從發現外遇到離婚,一個半月的時間,讓我果斷的做出了離婚的決定。

我從傷心萬分,萬念俱灰,到現在的勇敢堅強,我可以告訴大家,我活過來了,而且深刻的體認到,活著真好!

活著,才有辦法做很多的事情,活著,才能證明我們可以過得很好。

當初婚變發生的時候,菩薩要我將一路走來的過程,清清楚楚的記錄下來,老實說,那是一段深刻且傷痛的紀錄,我一點也不想要紀錄,每看一次,每聽一次恐嚇的錄音檔,都會讓我有著深深的恐懼。

可是這一切,對於很多也許正在經歷婚變或是情傷的朋友們來說,我想那會是令一種形式的參考。

我真的希望大家永遠都不要經歷我這樣的過程,永遠都不要像我一樣的心碎。

我將婚變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作了簡單的紀錄,這些發生的情節就像連續劇一般,讓我自己也無法接受。

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,就算你擁有了很專業的知識,通靈的能力,你還是會被情感牽絆著,會失去理智,會變得無法判斷,於是你不知道接下來要做的選擇是什麼?

人生充滿了困惑與茫然,通靈的能力無法幫助我解決自己的問題,對於未來,我充滿著恐懼與害怕。

對於孩子與我的生命安全,有著前所未有的恐懼。

這本書中的內容,第一單元「活著自有用處」的部份,將我自己婚變的過程,赤裸裸的解析,並結合我的專業知識告訴大家,我在當下中看見了什麼,也許這些事實是深陷在感情中的你無法看清的。

我想,我並沒有多厲害,我在經歷的當下,也是痛苦萬分,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抉擇。

是因為經歷過後,此刻的我,才能運用我的專業,解剖自己當下的心路歷程,也許你也可能與我有相同的經歷,我希望我的經歷,可以讓你看見事實的真相。

看見事實的真相,才能幫助你接受當下,活在當下。

第二單元「活著就有希望」的部份,記錄著身邊所發生的小故事,這些人這些事也許都正經歷著絕望,但是如何絕處逢生,便是我們人生的智慧了。

人生當下的課題,如果我們都不願意去面對,那麼我們將無法解決問題。

無法解釋,為何相愛了十多年的另一半,變了心,卻形同陌路一般的狠心?

老實說,變心就是變心了,他不需要任何理由,也不需要任何交代。

不愛了,就是不愛了,他可以不告訴你任何理由,就算他告訴你不愛的理由,那也未必是真的理由,也許只是他想要逃離的藉口,貪戀的結果。

我的離婚過程充滿了撕裂痛,過程難堪而且醜陋。

我一直都認為,如果前夫真的要去愛別人,直接告訴我,我會成全,不該用這樣極度殘忍的方式對待我和孩子。

很難想像,這是一個跟我結褵了十一年的丈夫!竟然對我和孩子做出了這樣的事情。

寫這本書的時候,每一刻都在回想著自己經歷的一切,回想的當下仍是恐懼,但是我已經學會了接受這一切的變化。

我一直記得菩薩說的,當面對人生的時候,接受,就不會有太多的痛。

很多人產生仇恨與傷痛的原因是,企圖想要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。

還有另一個狀況就是,無法接受當下已成的結果,所以內心會產生傷痛與不快。

在不得不接受的情況下,我接受了現在的一切,離婚之後的我,現在在回頭看這一切,竟覺得這一切都是生命的禮物。

這樣的心得感想,是當初剛剛離婚的時候,我所無法體會的。

剛開始遭逢婚變的時候,我問菩薩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?

而這樣的事情,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?

我不解!更無法接受!

我不懂菩薩為何這樣的安排?

後來,漸漸的,我知道更多的真相之後,才了解,原來菩薩的安排,是多麼棒的禮物!

離婚之後,我的孩子告訴他,他被爸爸家暴了。

孩子對我說:「媽媽,妳應該要快點離婚的!」

我不解孩子為何要這樣說?

我在得知前夫婚外情的時候,為了要給孩子保有一個健全的家,我忍氣吞聲,委曲求全,縱使我的前夫對我百般羞辱與虐待,為了一個完整的家,我通通都忍下來了,而我的孩子卻告訴我說,他希望我跟爸爸快點離婚?

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
孩子說出這些話的時候,是我跟前夫已經離婚了之後。

我永遠記得那一天,是我跟兒子在一次旅行之後,我們回到家的時候。

他哭著告訴我說:「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爸爸是怎麼對我的!」

兒子忽然開口痛哭,我嚇了一大跳。

我以為是因為父親婚外情,不要這個家了,讓他感受受傷,所以他才哭泣的。

但是兒子給我的答案,卻不是如此。

兒子哭著告訴我說:「媽媽你記不記得有時候你去開大型座談會,回來的時候,我都躲在桌子下面?」

我說:「我記得呀!那時候你告訴我說,你在桌子下面跟自己玩。」

我立刻回想,的確有幾次這樣的狀況,我回到家中,看見孩子躲在桌子下,我還笑著問兒子說:「你為什麼樣躲在桌子下?」

當時我覺得兒子怪怪的。

因為兒子躲在桌子下面,沒有帶玩具,只是靜靜的躲在桌子下,我兒子活潑開朗的個性,他不太可能會這樣做,因為平常的他是不會這樣的。

兒子接著哭得更大聲了,他說:「那是因為我被爸爸狂揍!只好躲到桌子下……」

我驚訝的問說:「他為什麼揍你?」

我無法接受。

兒子說:「因為爸爸覺得我很吵,吵到他看電視,他不開心,就忽然間站起來狂揍我,已經好幾次了,他不高興就會忽然打我,踢爛我的東西,我一害怕就躲到桌子下面去,所以你看到我的時候,我就是因為害怕躲在桌子下面的。」

聽到他這麼一說,我的眼淚直流,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愧疚,我怎麼沒有發現?

我心疼的告訴兒子說:「你應該要告訴我的呀!怎麼不趕快告訴我呢?」

兒子說:「我不能說,爸爸說,如果妳回來了,讓妳知道了,他會把我和妳通通都殺掉,我看過爸爸打妳的樣子,我擔心萬一妳回來我告訴妳了,我們倆個都會被殺掉的,所以我一直到妳離婚了之後,才敢把這件事情告訴妳。」

天呀!我的孩子竟然為了要保護我,選擇不說,讓他爸爸對他無理的家暴。

我抱著我的孩子痛哭。

後來我才明白,菩薩安排這樣的人離開我,其實是救贖了我和孩子,遠離了家暴。

離婚之後,我和孩子都可以不用再被家暴了,我的孩子也不會繼續受到前夫暴力的對待了。

孩子受了這麼多的苦,我這個做媽媽的竟然不知道,我充滿自責,充滿傷痛,怪我自己為何不早點發現。

每次當我在說這樣的話語時,兒子都會安慰我說:「媽媽,妳不要怪自己,是我選擇不說的,不然我們怎麼能活到現在呢?我不說是為了我們兩個人耶!我只是想要告訴妳,媽媽妳離婚真的很好,我很開心,因為我不用再被爸爸打了。」

孩子的貼心,我一直都感受在心,我很感謝菩薩給了我一個這樣貼心的孩子,雖然他現在心靈受到極大的創傷,需要心理輔導與治療,但是我會陪他一直走下去,因為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孩子,他救了我。

我曾經在鬼門關前走了兩回。

一次是因為年輕的時候,感情受創,因為想不開,所以做了傻事。

那一年,我選擇在我家的樓梯間上吊自殺,可是菩薩卻讓我兩次都斷了線,活了下來。

我依然可以清楚的記得,菩薩那時候示現,告訴我:「黃子容,我留妳還有用處。」

當時我哭著說:「為何要留我?祢留著我,讓我很痛苦!」

要死,死不成,卻要面對這麼多的無奈與傷痛,這樣的過程,讓我很能感受那些絕望者的悲傷與痛苦。

菩薩說留我,自有用處。

我當時不解,留我能有什麼用處呢?

我都快活不下去了,留我要做什麼?

我認為自己已經沒有活著的價值與動力了,內心充滿的怨恨與無奈。

菩薩還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:「黃子容,我留妳還有用處。」

於是我告訴自己,死不了,就要堅強的活著。

後來我的生活的確開始有了轉變,我開始走向心靈的專業領域,我曾經在感情中受創,所以我也希望可以幫助跟我一樣的朋友,我發現除了可以幫助我自己之外,還可以幫助其他人。

這一點讓我很開心。

往後的日子,我在幫助別人的時候,自己反而得到了更多。

這段日子真的讓我體會到,活著,真好!

原來菩薩留我,真有用處。

我以為,我不會再經歷傷痛了,也不會再經歷考驗了,我以為我的人生就此順遂。怎知前夫的外遇事件,卻讓我痛苦到幾乎快要活不下去。

這一次婚變,前夫的無情恐嚇,讓我和孩子深陷恐懼與生命的驚恐當中。

我永遠都記得,在前夫外遇事件攤開在檯面上的時候,他知道我很痛苦,痛苦到很想要死掉,我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再有這樣絕望的感受了,沒想到,現在讓我痛苦到活不下去的,竟然是我曾經深愛的丈夫。

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晚上,前夫因為小三不開心我將他送我香水的照片放在網路上,小三打電話找前夫吵架,前夫盛怒之下,回到家裡要求我簽字離婚。

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轉變,因為在半個小時之前,他才剛送我生日禮物,卻在半小時之後,要求我簽字離婚。

我知道小三開始給他壓力了,要他做出一個決定。

結果我萬萬沒想到,我的前夫選擇了小三,放棄了我們之間的婚姻。

那一晚,他坐在沙發上,無情地對我說:「妳很痛苦嗎?」

我流著淚,看著他說:「我真的很痛苦!」

他繼續問著我說:「妳一定很想死……」

我馬上接著說:「是呀!你這樣對我,我真的很想死……」

我以為我聽錯了接下來的這些話,但我卻聽得很清楚。

前夫竟然對我說:「我知道妳很想死,如果妳真的很痛苦,我教妳怎麼樣解脫,如果妳想要解脫,妳現在就帶著小孩從這高樓跳下去,這樣你們就解脫了……。」

聽到這一番話,我就像是被打了一棍一般,我忽然間整個人清醒了。

我睜大眼睛瞪著他說:「他是你兒子耶,你竟然叫我帶著他去死……。」

「妳說妳很痛苦呀!我只是告訴妳方法,如果妳怕摔死會痛,不然妳也可以選擇燒炭自殺……。」

我的孩子躲在房間裡,聽見了他父親對我說的這一切。

我狠狠的瞪著我的前夫說:「你放心,我會帶著小孩活得好好的。」

前夫聽到我這樣說,竟然對我說:「放屁!妳應該帶著小孩去死,這樣才是解脫!」

眼前的這個丈夫是怎麼了?

為了小三,竟然可以叫自己的妻子帶小孩去自殺?

我忽然間,全部清醒了。

一個相愛了十多年的丈夫,竟然為了一個小三,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,我真的覺得他變了。

變得連我都不認識他了。

若要一個人徹底死了心,可能要讓愛他的那個人感受到痛心疾首,才會放下對某個人的眷戀。

我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,發現了前夫做了一些不可原諒的事情,我終於必須接受,這個人已經不是我當初所愛的那個人了。

除了恐嚇要殺害我們之外,前夫還趁著離婚當天回家時,偷走了我要捐給行愿會捐棺的錢。

那是人家要等著下葬的費用,他竟然偷走了。

這麼多年來,他一直都知道我跟隨著美蒂老師在做捐棺這樣的事情,也知道信封裡裝的錢,就是要給往生者下葬的錢,他竟然還是將這些錢給偷走了,犯罪的動機竟然是他說他有很多錢要付,所以沒錢的情況下,把錢偷走了。

信封上面寫著捐棺者的名字,他明明知道這樣的錢不能拿,卻還是拿了。

之後他在電話中,坦承他拿走了捐棺的錢,聽到他坦承的這一切,我心已經死了。

一次的死心,是他叫我帶著孩子去自殺,我知道愛已經不存在。

再次的死心,是知道他偷走了行愿會捐棺的錢,我知道他的人格已經變了。

只是愛不存在了,也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來毀滅我們過去的感情。

這一切讓我看得非常清楚。

離婚之後,我義正嚴詞的告訴他,我不會帶小孩去自殺的,我會帶著孩子堅強的活下去。

雖然那是我第二次有絕望的念頭,但是很短暫的,我馬上將這樣的念頭消除。

因為我知道,死亡不能解決我的問題,我必須要好好的活下來,才能面對我自己的人生。

我依然相信,菩薩讓我經歷這一切是值得的。

菩薩安排的這一切,一定有他的目的,我要好好面對,看清這一切。

從那一刻開始,我告訴自己,我要看清楚我所經歷的這一切,有一天,或許我可以用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大家,我是怎麼走過來的。

現在的我,離婚了半年多,但是我可以很開心的告訴大家,我跟孩子過得很好。

 經歷了這一切,我真的很想要告訴大家,無論當下你正經歷了什麼,活著就會有希望,活著自有用處。

雖然有些人告訴我說:子容老師,我不知道未來究竟會不會美好,我怎麼有動力活下去?我沒有目標?

我想,人生不是因為看見了希望才堅持的,人生是因為堅持了才看見希望的。

菩薩說:人生看不見的東西很多,但是看不見,不代表他不存在。

你看見「愛」了嗎?

你可能沒有看見過具體的「愛」,「愛」長什麼樣子?

但是也許你感受過「愛」,不管是你給別人的愛,還是別人給你的愛,愛不實際,不是具體的物,可是你感受過愛,所以看不見的,不代表他不存在。

我們現在雖然沒有看見美好的未來矗立在眼前,但是只要你相信,你有信念,相信未來的美好就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之中。

活著,可以經歷很多事情。

活著,可以做好多事情。

我不在意別人用怎樣的眼光看我,因為這對我來說是一段真實的紀錄,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是,我都可以堅強的活下來了,你們更可以的。

每個人活著都是有價值有意義的,千萬不要為了傷害我們的人,去做傻事,那太不值得了,我們要活得更好,活得更有意義。

最近看見很多新聞,許多情關難過的朋友,選擇用跳樓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,看了真的讓我很震驚與惋惜,也感慨萬千,因為如果我們都能夠多想一些

多為自己想一想,多給自己一點機會,多愛自己一點,我們或許就不會走上絕路。

做傻事只會讓身邊最愛我們的人傷心難過。

做傻事不會懲罰到傷害我們的人,不會讓傷害我們的人感到後悔,因為他們已經不愛我們了,傷害我們,對他們來說,一點感覺也沒有,他一點也不會憐憫你的痛。

為了一個不愛我們的人去做傻事,實在太不值得了。

我們絕對要活得更好,活得更快樂,這樣才算是對自己有交代。

很多人都問:傷害別人的人,最後會得到什麼呢?

其實他們會得到什麼,一點都不重要。

因為傷害我們的人已經離開我們的生命了,留下來的都是最美好的,所以就讓我們接受所有的美好,讓傷痛放下,讓悲傷遺忘。

經歷婚變的這段期間,我自己默默承受著很大的壓力,剛開始發現前夫婚外情的時候,我不敢讓孩子知道,也不敢讓親人朋友知道,我怕他們擔心。

直到離婚的前一周,我才讓我的好朋友們知道前夫對我所做的所有事。

我完全沒有跟家人提及前夫外遇這一切,本來打算離婚了之後,再跟父母親說,但是因為前夫說要去花蓮殺死我的父母親時,我為了他們的安全,忍痛將所有真相告訴他們。

他們知道了之後,都告訴我不要害怕,勇於面對這一切,我很感謝我的家人及朋友們。

謝謝你們陪伴在我身邊,你們給我的鼓勵真的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,經歷這一切,我更珍惜與大家相知相惜的感情。

經歷了這一切,我感恩菩薩給我的生命禮物。

也感謝讓我經歷的了一切。

活著,讓我可以好好享受人生。

活著,讓我可以跟家人在一起。

活著,讓我可以幫助更多的人。

活著,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快樂。

我真的覺得,活著,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minos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